雪yi

准备高考🙇

【康斯坦丁×你】我们终将消逝在茫茫人海

summary:你和康斯坦丁大吵了一架,两不相见的三年后某天的回忆……


⚠️如有ooc,请见谅




人的一生很短暂,你永远不知道第二天会发生什么。


普通人的世界平淡如水,早上起床去上班,晚上下班回家,休闲时刻有一点娱乐手段,乏味但也安逸。


你曾经有个前男友,他是个混蛋,并不是因为你们分手了,对“前男友”涌起难以描述的抵触,而是他确实混账,长这么大还没遇见过他这种奇才。


金发蓝眼,身材高挑却不过分纤细,一件风尘仆仆的黄色风衣增添他放荡的气质,叼着一根刚点燃的香烟,烟雾萦绕在周围逐渐消散。


了解他后,明知道不能信他的满口胡话,可是看见他如同狐狸般的眼神,心里漏一拍,忍不住想他怎么煞费苦心哄骗自己。


“康斯坦丁,约翰•康斯坦丁。”


这是他的名字。


一个与你相伴不到一年却能让你铭记一生的名字。


不得不承认,他的哄人技术异常高超,他的经历、他的工作、他的交际圈……你一概不知,询问后得到的搪塞次次让你放弃。


但是你不能接受爱人鲜血淋漓地倒在自己面前。


康斯坦丁坐在地板上垂着头,手里握着他喜欢的香烟品牌,燃烧到尽头,或许是打火机不见了,也或许是坏了,他用的火柴,试了好几次才成功,因为你发现折成两半的木棍。


要不是他起伏的胸口和微微颤动的手指,你觉得他已经死了。


“不要去医院……”他艰难地说,嗓子眼里似乎呛一口血,“过一会儿就好,相信我,一会儿就好……”


你庆幸会一些简单的包扎处理,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拖动他到卧室。


不敢相信他居然一句话也不解释,等你睡醒后他就像从未出现过,丝毫痕迹没有留下,一切照旧,回归了属于你的普通人的命运线,与他再无交集。


实际上,康斯坦丁并未想那么多,他只是觉得如果可以,就不需要把不必要的麻烦带给你,从而忽略了你对此未知的伤感和惶恐。


他在悄无声息地和你断开联系的一个月后小心看过你,宽阔且充斥着人群的街道上你正与朋友开心地交谈,因他的不辞而别,你近期有了淡淡的黑眼圈,他能看出你想要隐藏却外露的疲惫。


就把他当成一个混蛋旅人吧,他想,今后再不相见。


天空下起连绵小雨,行人们加快脚步。


与此同时,你敏锐地察觉到了什么,猛然回头,却只望着一个萧条落寞的黄色身影随着人群远去。


朋友开口问,“怎么了?”


“没什么。”你收回视线,不自在地摸了摸自己的手腕,上一次留下的余温似乎重现,“想起一个混蛋罢了。”


命运推动你们的相见,他匆匆忙忙地敲开你的大门又匆匆忙忙地离去,时间见证了你们命运交织的诞生和消亡。


你想,即使我们终将消逝在人群之中,我也期待着重逢的那一天。







…………………………………………………

喜欢dc的宝们来加我企鹅号玩呀,我好无聊,额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只要不是很过激极端的,我没雷点的!


来找我玩吧QAQ




评论(11)

热度(6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