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yi

准备高考🙇

【美队×你×蝙蝠侠】大哥们求求你们让我安静地当雇佣兵

本文又名:有利所图?不,是心怀鬼胎,图谋不轨。XD


summary:你有狂笑世界记忆碎片(会摘除),拥有读心术(需要皮肤接触)和自我愈合能力(类似于死侍不过速度比不上他,两个人一起参加实验),十八岁时离开哥谭定居纽约,每个月定期给父母和妹妹打钱,做雇佣任务。


“【】”里面的是心里话(很少)


防止变成中篇然后坑了,所以这两个人都是有感情基础的,队长有点黑💦因为九头蛇洗脑过,留点后遗症,慢慢恢复。


放心,笑笑不会打过来,不然这玩意儿能直接开长篇💦


如有ooc,请见谅


全文1w+


粮票解锁彩蛋:如何从九头蛇那里带走史蒂夫

糖果以上解锁隐藏结局:哥谭碰见火柴马龙

(注:隐藏结局里包括彩蛋)





……………………


“嘿,我亲爱的读者大宝贝儿们,这里是你们亲爱的死侍,我想你们一定有点搞不清楚现在都状况吧,好吧,我也是。枪林弹雨中哥是多么可怜弱小又无助,纽约这个随便扔石头就砸中一个英雄,三步一走就撞见一个超能力者,真的该死!”


死侍闪身躲过飞来的子弹,扑进车里,无视车主的控诉一溜烟开走,点根火柴窗外一扔,爆炸的轰鸣声响彻云霄。


“哈哈哈哈哈哈,这一单哥又能拿赚的钱买几个彩虹小马。”手机叮铃铃地响,屏幕上还粘着温乎的血,也不知道是敌人的还是他的,“结束了,你人呢,女主角?看来现在这个口口作者终于要写到你了。”


“韦德•威尔逊!!!我操你大爷的!!!”


咆哮声让韦德将手机离远一点,隔着头罩揉了揉没有任何损害的耳朵,对他把你留在原地开车跑走的行为毫不虚心,“甜心,别生气啊,这次我们四六分。”


“二八。”

“哦~你可真是要拔了我一层皮。”


你站在原地看着满地的残骸以及迅速赶来的超级英雄,眼皮跳了跳,拿出一根烟叼嘴里,小心用打火机点燃深吸一口,电话另一边的韦德好像有说不完的话。


真想用针把他嘴缝上!


“三七,你三我七,不然我现在就跑,下次把你打骨折泡水里。”你看他选择少拿钱还是挨一顿毒打。


“好吧~”他腻歪的声音让你犯恶心,“甜心不用硫酸吗?看来还是爱哥的……”


赶在他又说出什么虎狼之词不能过审,你及时挂掉电话,盘腿坐在勉强算得上干净的地面上。


接到有人血洗这座神盾局早就盯上的犯罪窝点,有空的美国队长和钢铁侠赶来。


史蒂夫看见你昏昏欲睡,周围全是血迹和尸体块,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托尼若有所思地打量你,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他们碰上你了,带着黑色面具的雇佣兵。


“老规矩?这次关几天?”


你的这句疑问听得史蒂夫差点老血喷出来,他每次碰上你准就给你擦屁股,关键是还偏偏干掉的都是极恶之人,训一个雇佣兵不能杀人未免太难为了,挑不出毛病。而且他这次和托尼一起来是因为他们知道你面具下的身份了以及另一件隐秘的事。


史蒂夫收齐你放在身边的长刀,伸手拉你,你坏笑一声,完全不使劲儿,他要不是迅速稳住脚步就摔你身上了。


洋洋自得表情惹得他心里很无奈,像是捣蛋成功的小孩子,忽然闻到一股从你这个位置散发的血腥味,发现你的腰间和小腿被子弹射中,不过因为黑色制服不是非常明显,思索再三,刀扔托尼怀里,将你一把抱起径直向复仇者大厦走去。


你:这次待遇怎么这么好?不是,他怎么没生气?

托尼:?他是不是在网上学了什么奇怪的东西?你知道吗?

你:我怎么知道?你是他队友。


和托尼对视一眼,你们分别看到对方眼中的震惊,震惊,还是他妈的震惊。


他还霸道起来了。


你位于复仇者大厦,人很懵逼,进入沉思模式,娜塔莎看了看你又看了看史蒂夫,戳了戳你的脸,跟石化了一样。


“为什么把我带复仇者大厦了?”你本以为能很快开溜,以前都是这样,难道杀的那伙人里有其他人?


史蒂夫看你再想脑袋顶快冒烟了,“我们想了解一下,想加入复仇者吗?”


“不要,不可能,想也白想,这辈子都不可能加入超英组织的,也只有接接单子才能生活。”你一本正经的表情还以为他们是什么邪恶组织,“鼠鼠我啊,要自力更生。”


“嗯,自力更生,难道不是哥谭混不下去吗?”


托尼揭穿你的小心思,要跟他掐起来的前一秒你意识到什么握紧刀把,“你们知道多少了?”


史蒂夫捂住你纤细的手腕,轻松地完全包裹,防止你手一抖让托尼大出血,虽然你也不会真的弄死他。


与此同时,你脑海里传来他的心里活动。


史蒂夫:【她的手腕好细,原来黑制服这么衬肤色吗?她忘记……】从九头蛇那边劫走的事了吗?


你怪异地看了他一眼,他还无辜地看着你,吓得你刀收起来扔给娜塔莎转身坐托尼旁边,他搁在你们中间,所有人盯着你,刚出实验室的班纳博士想开口打招呼硬生生压制住。


如果人可以炸毛,那么你已经全身每根发丝都竖起来,像猫猫似的冲史蒂夫哈气。


你:死变态,离我远点!


娜塔莎笑了笑,她认为你带史蒂夫从九头蛇跑出来留下不小的警惕,他的任何反常举动你都心有余悸,史蒂夫没跟她详细说,但在委婉的表达里知道肯定没干什么好事,否则他不会如此苦恼。


托尼说史蒂夫恢复得其实差不多了,只是完全恢复还需要一段时间。


“好了,你知道我们不会做什么的,不是吗?只是想让你帮个忙,有一个很严重的事,目前不知真假,需要你的帮忙。”托尼看向史蒂夫,指着他说,“他要求的,十分钟后开会。”


你觉得莫名其妙,最近也没有搞大事,究竟什么事令他们面色凝重,甚至你一个成员外的人需要加进来。


“轰隆——”


复仇者大厦的顶层传来巨响,托尼敲了敲杯子里面挂杯的水滴滴落,“哇哦,来了。”


超人作为正义联盟的首领先与史蒂夫握手,胸口的“S”象征着希望,以及他身旁的神奇女侠和蝙蝠侠点头向他们示意。


水杯从手中脱落摔成碎渣,引起他们的注意,史蒂夫眼神示意你怎么了,你挥挥手示意没事。


天知道你怎么保持冷静的。


看见蝙蝠侠那个制服你心里就打颤,生怕他裂出嘴角到耳根子的笑容,一阵头痛,感觉比挨枪子儿还疼,脑海里浮现以二代罗宾杰森的视角观看狂笑蝙蝠如何杀死他,杰森甚至快其他人一步反映过来掏枪,却来不及。


心口闷得慌,肚子里咕噜翻腾,反胃感涌起,还好戴着包头面具,否则他们就看见你这吃了屎的表情。


“Y/N,出生于哥谭的雇佣兵……有特殊能力,你们把她找来干什么?”蝙蝠侠电子合成音每个字说出来,你的神经越紧绷,不认为他扒马甲有何不可,反正全都知道了,他可是蝙蝠侠,说不定早在你离开哥谭闯荡纽约时就知道。


真的太艹蛋了,你想,或许韦德按头逼你去看心理医生也是为你好,现在手都抖成筛子。


你没有发现当蝙蝠侠短暂停顿后再次开口说的那句话得到史蒂夫的注意,他们无声地观察对方,又转头盯着你,所以你一抬头就看见蝙蝠侠的面具差点心梗,安抚似的捋顺头发。


进入会议室后,超人问蝙蝠侠之前的疑惑,“那么你们了解多少,她又是……?”


“我们了解也不多,要交换情报。”史蒂夫打开整理的PPT,“我们不清楚奇异博士检测到的波动是否精确,他说有概率会有人入侵这个世界,虽然概率很小,但也要提高警惕。”


不太了解具体内容的蜘蛛侠第一次开这么严肃的会议,小心提问:“那么是谁?”


“The Batman Who Laughs。(狂笑之蝠)”蝙蝠侠平静地回答。


“噗——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不断喝水压惊的你被呛到了,咳嗽不止,扶着桌子缓了好一会儿。


“你认……”

“停!”


你打断蝙蝠侠,接过史蒂夫重新给你倒的水抿了一口,“我知道这有点不礼貌,但是!拜托换个人说话,拜托了,大哥,别说话了行不?从一开始我就胃疼。本来去纽约就是不想在哥谭看见你,我未表现过任何不适,也未告诉其他人狂笑蝙蝠的事,你们又是怎么知道的?”


“没透露过?”蝙蝠侠眯起眼睛看着你,你脸色铁青,干脆不看他。


“好吧,韦德知道,就是那个红衣服的死侍,我的搭档,我的朋友,可我相信他不会说。”


他还想开口说话,你恨不得一个滑铲冲过去堵住他的嘴,老天爷啊,能不能让他在你面前消失,或者你从会议室这里跳出去,最多摔断腿断几根肋骨,不到一星期就能好。


这时,黄色圈圈浮现,一位身穿红斗篷梁斌挑染白色的男子出现。


“是我说的。”奇异博士摸着下巴思考,你发现他的手受过严重的伤,“因为一些原因,你的身上有遗落的碎片,它影响了你。”


“所以你们的主要目的不是预备狂笑蝙蝠攻打你们的世界,而是想办法把碎片取出来?哈……我每日每夜被那些记忆折磨,快烦炸了!”可怜的桌子裂了。


超人想要让你冷静,“Y/N,冷静点,我们没有……”


“闭嘴,超人。”


你终究还是没有说出记忆里,狂笑蝙蝠将超人的家人尸体挂在塔上刺激他。他们要信息,但绝不应该是这个。


脑袋快炸了,耳鸣使你听不清他们说了什么,激烈的反映代表着压抑的恐惧。


忽然你感觉有人捧着你的脸,你回过神,发现蝙蝠侠摘下头套和你对望,皮肤不是惨白而是健康的肤色,钢蓝色的眼睛里没有无尽的疯狂,它是坚定的,平静的,令人安心的,其中又有对你的担忧。


蝙蝠侠:【看清楚,我知道你能读心,看着我,我不是他,也绝不可能是他,冷静下来,那些事情都没有在这里发生,也绝不可能发生……】


“我向你保证。”去掉伪装声音,蝙蝠侠的嗓音略带低沉,像是重力的吸引,感觉很踏实。


正义联盟的人觉得见了鬼了,这可是蝙蝠侠的承诺。


“……真他妈的离谱。”你觉得脸有些发烫,咬着舌尖,推开蝙蝠侠,自暴自弃般踹一脚桌子,“我就不应该劫走小丑手底下的二代罗宾!这样也不至于就一次!一次在哥谭活动!能碰见你!”


超人怪异地看了一眼蝙蝠侠,后者的眼神让他闭上嘴。


“可是你知道后面会发生什么,你还是做了。”你实在是被蝙蝠侠搞得没脾气,他说的对,该死地对。


你对英雄没什么感觉,至少在看见那个地狱般的世界之前是这么想的。


不得不承认,即使那个世界堕落,残忍,令你深感恐惧,好似被打开的潘多拉魔盒给你留下阴影并不断侵蚀着理智,可同样的……


你看见了为和平不惜死去的信念,英雄们明知道会死却并不在乎,他们以自己的身躯为普通人构造第一道堡垒,保护着世界不被侵害,以至于你明白狂笑蝙蝠的由来时,伤感大于恐惧。


敬英雄,希望的火种永不熄灭。


正因如此,你不惜一切代价救出即将被小丑乱棍打死的杰森,也不怕九头蛇的报复,一脚踹翻前老板的车扛着美国队长一溜烟地跑了。


马勒戈壁的,蝙蝠侠的强制性安慰居然有点用,至少现在能手不哆嗦。


“怎么取出你说的碎片?”

“需要准备一点东西。”


你一把转起蝙蝠侠刚替你摘下面具戴上,逃命似地离开,“准备好了告诉我,地址你们肯定查出来了。”


“喂,其实……”不用很久。


奇异博士认命般地回圣所,也想给你时间消化。


你对住所的要求不高,能遮风挡雨就行,毕竟有时候家会直接被炸掉,一张床,一张桌子,一个沙发,沙发对面的电视还是韦德给你买的,嫌弃来你家无聊。


晚上八点的纽约相比于哥谭和大都会要繁华许多,人们结伴出行逛这个好像永远也不会沉睡的城市。


黑夜里的星星很明亮,只是夜风吹得冰凉。


“谁?”

“抱歉啊,Y/N,有人花高价让我来打探你一番。”


巨大冲击向头部袭来,你硬吃下这一击,倒在地上,下手狠厉,肯定脑震荡了,背着光抬头发现是丧钟。


他穿着一如既往的制服,刀架在你的脖子上,划出几滴鲜血,你皱了皱鼻子,“所以?你应该知道砍成碎块我们也能恢复,有必要吗?谁让你来的,九头蛇?黑面具?企鹅人?该不会是卢瑟吧?我最近可没惹他。反正没有说要杀死我,你也杀不死我,放一马,日后好相见。”


“呵,伶牙俐齿,我可以把你带走。”丧钟不在乎你的谈判,各自心怀鬼胎,眼里闪一秒寒光。


“那可真对不起了,威•尔•逊!”


他不太明白为何叫他的姓,忽然侧过头一颗枪子儿擦过脸颊射进墙里,与此同时,手中的刀下手极快,你迅速转身但还是被插进肩膀里,你们的距离一下子叉开两米有余。


“甜心,你还好吗?我的读者大宝贝儿吗,相隔四千字咱们又见面了,想没想哥!刚刚那波操作哥帅吗?亲爱的大表哥啊,见好就收,不是所有小钱钱都能赚的。”


“韦德!”


丧钟冷笑一声,韦德小心将你抱起来,查看伤口,因为知道有各种奇奇怪怪能力的人,所以不仅是丧钟,你们的刀的表面都涂有抑制恢复的药,而虽然愈合慢,但至少不是停止愈合,韦德似乎松了一口气。


你拉了拉韦德的手,他贴心地低头,悄悄跟他说:“我觉得我产生了幻觉,他妈的看见了那个鬼东西……”


“稻草人的新发明,感觉怎么样?”

“去你妈的丧钟!”


想给他开一枪,但天旋地转分不清方向,韦德死死扣住你的手,毕竟如果真动起手,他不确定能不能带着你在丧钟面前全身而退,即使你不想他带你离开。


韦德全身制服让你一直不知道他内心的想法,每次的尝试都被他打哈哈敷衍过去,所以你并不强求,这几年的配合下来,信任度他能排前三,喜欢跟你贫嘴耍宝,但动作很利索,听得进话,懂配合。


他深知你对狂笑蝙蝠的恐惧,因为碎片的影响,你是以数不清地以诸多人的视角“看”他。


此时,一面盾牌砸碎玻璃径直飞向丧钟,他迅速躲开蹲阳台的栏杆上,你闭上眼睛努力排除药效造成的恐惧。


“Y/N!你还好吗?”


复仇者们赶到,而超人也带着蝙蝠侠,几个人挤在房间里瞬间感觉狭小,史蒂夫看见韦德抱着你挑了挑眉,蝙蝠侠眼神警告丧钟,他无所谓地从阳台跳下去。


寡不敌众。


你很不好,丧钟走后直接昏了过去。


等再次醒来是在病床上,活动筋骨,早已全部恢复,由桌上的纸条得知奇异博士趁这个期间取出了碎片,心里感激不尽。


没想到第一个来见你的是蝙蝠侠,可能是怕你仍旧有阴影,他一副哥谭花花公子布鲁斯宝贝儿的装扮,西装革履,但与报纸上截然不同的是犀利和严肃的眼神,大腿修长坐位子上。


“你……”他开金口了,纠结犹豫的样子你还以为布鲁斯要说令你心脏骤停的话,“你愿不愿意回哥谭?”


还以为什么呢,原来是回哥谭。


回哥谭……


哥谭?


WTF?


你震惊的表情溢于言表,布鲁斯眨眨眼,漂亮的眉眼冲你抛媚眼,“韦恩集团会资助你的家庭,你无需为此担心。”


“如果不想过安定生活,夜晚的哥谭欢迎你。”不是所有人经历刀尖上的生活后能回归平静生活,布鲁斯的邀请让你开始纠结,蝙蝠侠的占有欲怎么会同意你的插手?


纽约的房租,衣食住行,武器装备,这些钱扣下去能给家里的其实并不多,因为你做的任务都是小钱。那些护送人口拐卖,杀死有钱老总什么的,前者你死都不做,后者你最多帮韦德找找线索。


更何况过多的钱财在哥谭被发现简直是灾难。


家里嗷嗷待哺的妹妹最头疼,父母其实问题不大,可她要上学了,你不希望你的妹妹以后养活自己都困难,学个简单的知识也好。


你托着腮盯着侃侃而谈的布鲁斯,只要他想,他是一个很好的聊天者,待在身边感觉沉稳可靠,富有浓厚的生气而不是死气沉沉。西装下充满爆发力的肌肉牵扯着衣服,他似乎因为你的沉默有些困惑,不太在意,举止得体地为你倒杯水递到嘴边。


确实口干舌燥,下意识地喝大半杯。


布鲁斯了解你的能力,再者说普通人也不希望别人读取内心,你小心地避免和他的皮肤接触,他抿平嘴唇,没说什么。


看见了全过程的史蒂夫:……


角度问题使他看见布鲁斯将你整个人遮住,倾斜身体,像是拥抱你,虽然知道这不可能,但他还是很不安心。


娜塔莎and克拉克:啊哦,看来有好戏了。


“我想她明白自己会怎么选择。”


史蒂夫站在门口,制服换下来,穿了一件白色短袖和卡其色休闲长裤,双手抱臂,你听见这句话嘴里的水一下子全喷出去,呛得直咳嗽。


“是啊,差一点变成九头蛇的队长。”布鲁斯毫不客气地呛了他。


洗脑有影响和轻微后遗症,意识到这点的史蒂夫脸色变黑,他有时候会忽略这个,做出不属于他的言行,毕竟没有人会每时每刻想好接下来说什么话,做什么动作。


“你们两位要吵出去吵,如果没事叫娜塔莎来陪我。”


你及时阻止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不是很想跟他们说话。


你摸了摸肩膀上丧钟给你留下的伤口,疤痕刺眼地爬着,这是第一个痕迹,也会是最后一个,穿短袖就能遮住,不用太担心。


明白他们想帮助你,态度柔和,本有略微凝重的眉毛舒展开,微笑着说,“史蒂夫说的对。我觉得现在生活很好,最大的心病已经去除,要是好搭档发现我留他一个人,韦德那家伙能闹翻天。”


“他很重要吗?”

“虽然嫌他烦,但他是我为数不多的朋友。”


你趁着夜色赶往另一个居住地,布鲁斯早已回到哥谭。


未来的事谁知道呢?






…………………………………………………………

粮票解锁彩蛋:如何从九头蛇那里带走被洗脑微蛇队的史蒂夫

糖果以上解锁隐藏结局:哥谭碰见火柴马龙

(注:隐藏结局里包括彩蛋)


要死了,最近期末,都没怎么码字

上海还没放假,哭了

希望大家看的开心

给点小红心,小蓝手,评论吧QAQ


开放式结局,选择史蒂夫还是布鲁斯大家随意脑补



评论(12)

热度(1573)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