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yi

准备高考🙇

【夏洛克×你】青梅竹马之间的矛盾如何解决

——给一拳,实在不行再来一拳。


summary:你和夏洛克是青梅竹马,十六岁的时候和父母去了美国,然后考上跟夏洛克一样的大学,艺术类,大学的毕业舞会上,他邀请你作为舞伴……


如有ooc,请见谅


如果觉得夏利不太聪明,那不是他的问题,是我的问题,智商不够💦


双向暗恋,但两个人都是喜欢拐着弯,夏利比较青涩,还年轻。


全文4k+


免费粮票解锁甜剧场













“艺术家”不太能理解“大侦探”的脑回路,“大侦探”也不太懂“艺术家”的脑回路。


所以从小有奇思妙想的你和现实主义派的小天才夏洛克一直不太对付,你认为他不浪漫,他认为你太幼稚。


以至于麦考夫总是夹在你们两个人中间,叽叽喳喳吵个不停。


麦考夫:谁来把他们两个弄走。:)


当你要去美国的时候,夏洛克都没和你道别,坐飞机的前三天就没有看见他的身影,特意去找却不见你。


这是你第一次想,他是不是讨厌你?


不过答案只能以后才知晓了。


回英国上大学你与夏洛克的交集也少之又少,甚至还没有麦考夫多,他虽然嘴上说着你小金鱼,但还是很关照你。


“舞会还有两个星期,你选好礼服了吗?”麦考夫桌上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吸引了你的视线,他不做声地将它移开,十分无奈,“你不能喝。所以……和谁去呢?”


你撇撇嘴,显然对他的说辞感到一丝丝不信任,倒在沙发上望着天花板,“我~不~知~道~”


他笑了笑,有意无意地说,“夏洛克也没有人找他作伴。”


一提他你一下子从沙发上弹起,气愤地锤向靠枕,然后像泄了气的气球似的提不起精神,“唉,大学四年,说过的话次数加起来还没有你多。不,我才不会找他!夏洛克太过分了!麦克,你知不知道他对我的设计有什么评价吗?他就说两个字,无聊!”


你很能肯定夏洛克是仗着那时人多,不好意思打他!


那可是你千辛万苦去找的帅哥,他很喜欢音乐,答应给他捧场五六次才当你的模特。


麦考夫觉得夏洛克要自求多福了,以前你都叫他夏利的,又回想起那个男生的照片,条件优秀,不昧着良心说确实比夏洛克帅,不禁感叹你的耀眼和能力总是在和夏洛克斗嘴的时候被他遗忘。


明明能哄你开心但偏偏惹你生气,他的智商不会因为嫉妒直线下降吧……


可给你的设计投票最多的人也是他,即使没这些票你也是第一。


麦考夫诡异地沉默了。


他抓住你的第一句话,眉毛一挑,“怎么?和我待在一起不开心?”


“咳咳,哪有哪有。”你讨好似地抱着麦考夫的胳膊晃了晃,眨巴眼睛望着他,“麦克,麦克哥哥,礼服你有什么建议吗?我给你的小金库可以随便用。”


他就知道你会这么说,就由你托他保管的钱,为你挑了一件深蓝色鱼尾裙,裙角摆动好像浪花,布料细腻,阳光下尽显贵气,完美地戳中你的审美点。


不必担心没钱,因为你的小金库早在他的投资下利滚利地富裕起来。


“天呐!我非常相信你的审美,要是找不到心意的都打算自己开工做了。”


“你喜欢就好。”麦考夫又为你带上一条黑珍珠手链,“恭喜毕业,这是礼物。”


“谢谢麦克!”你恰到好处的夸赞和惊喜的表情深得他心,上大学后的你也是让他体会福尔摩斯太太的快乐,总是把人哄的心花怒放。


这时,麦考夫的电话响了,你与他道别离开,不打扰他的私人时间。


“麦考夫,把你放在我房间里的礼服拿走!我才不会去参加那个什么舞会,金鱼堆里简直拉低我的智商!你要是这么闲你来替我参加,费尽心思进房间就为了这个?你的好身手可真是大材小用。”


夏洛克的声音非常急躁,能听见他在木地板上来回走路的声音,而麦考夫不慌不忙地喝一口温度刚刚好的咖啡,润润喉咙。


“你的礼服和Y/N的是配套的。”

“……So?”


这似乎不能引弟弟开窍,夏洛克灵魂般的反问直击麦考夫,进来取文件的秘书发现上司的笑容僵硬。


“她是不是在你那里?”夏洛克问。


麦考夫从电话里传出的话毫无波澜,“刚走,她跟我说她想邀请做她设计参考的那个男生当舞伴。”


现在沉默的人变成了夏洛克。


脚步声顿然停止,一分钟过后,夏洛克底气有些不足地说,“不可能,她眼里那个金鱼只有脸和身材是最大的价值,他的脑袋里空空如也。”


“你不得不承认他确实比你关心她,唱歌,弹奏,给她灵感,承认她的才华,喜欢她的作品。夏洛克,你一点也没做到,就因为你微不足道的自尊心和傲慢。”


“我没有!”夏洛克的喊声回荡麦考夫的房间,他深呼吸,一字一顿地说,“我从没有轻视过她。”


“是吗?人心最难推测,你所以细枝末节的关心如果不放在明面上谁会知道?”麦考夫拿捏得死死的,不在意自己是否说得过于犀利,要的就是这效果。


电话挂了,麦考夫仿佛没接过夏洛克电话一样,顺水推舟,看看能不能过几年多个福尔摩斯。


你在学校附近租的房子,早上去麦考夫那里,之后跟朋友逛了一天,寻找合适的首饰点缀,相中一对蓝灰色耳坠,银边包裹中心的宝石在阳光下可以有不同的颜色。


太过惊艳,忘记了它很像某个有虹膜异色症的人。


夜晚回到家,发现一个人坐沙发上,黑影十分吓人,你手一哆嗦本来不想开灯却打开开关。


“要是入室盗窃的小偷在这里,我是不建议开灯的。”熟悉的声音让你心里石头落地,夏洛克穿着黑色衬衫和黑长裤,看起来神秘又优雅。


但这都挡不住你想给他脸上来一拳。


人吓人,吓死人。


握紧拳头,忍了下来,暂时不希望他晕倒,你家里没地方留他。


你一天的好心情都没了,略微繁琐的衣服勒得有点喘不过气,现在还不能放肆地脱掉它,冷脸相对,“那我想你应该知道非法入室的后果,夏洛克。”


他一直盯着你,不带有任何杂质,只是看着你,直勾勾地、静静地、安分地……


不像他。


跟被夺舍了似的。


“那个金鱼不是你舞伴,你已经和他一个星期没有接触了,我就知道!”


夏洛克恍然大悟惹得你一头雾水,但你很快反应过来麦考夫跟他说了什么,又好气又好笑,气他仅因为舞伴这件事大晚上找来而其他时间都不找你,笑他居然因为这事在你家等了你一天为了问清楚。


怎么办,想打他的心又蠢蠢欲动。


他站起来抱住你,没想到他居然比你高了一头,你轻松地埋在他胸口,以前没有这么亲密接触过。


小时候不算,那才多大。


过于热烈的拥抱使脸发烫,一把推开,“太近了,夏洛克!”


“你叫麦考夫,麦克。”

“……So?”


夏洛克觉得这个场景似曾相识,你疑惑的眼神气不打一处来,虽然咬牙切齿,但还是耐着性子,“所以,我?”


你微微睁大眼睛,压制笑容,“你?你怎么了,夏洛克?如果只是肯定一下我的未来舞伴是谁,那么你可以离开了。”


“未来舞伴?他不来找你,你要去找他?”夏洛克抓捕到你的微表情,意识到你在逗他玩,“Y/N!”


“好啦好啦,夏利,不要生气了。我才不会去找他,舞伴只有你可以胜任,聪明伟大的小福尔摩斯先生,赏我个面子做我的舞伴。夏利那么好,一定不会拒绝的对吧?我最喜欢你了,谁也比不过。”


顺毛这种事你最擅长了,小福尔摩斯在你的甜言蜜语中迷失自我。


“这话你对麦考夫也说过?”

“怎么可能,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面对夏洛克的质问,你指着心脏发誓。


夏洛克尾巴快翘天上去了。


他来找你说实话,不开心是不可能的,但是仅此一趟不可能让你完全消气。曾经,整整十封信,本来每隔半个月一封,他一封信都没回啊!一封也没有!


“这个给你。”夏洛克为你带上一条项链,冰凉的触感你不禁抖了抖肩膀,短暂遗忘先前的不快。


虽然你经常说他没有一个爱美浪漫的心,但夏洛克的审美一直在线,不比麦考夫差,两个人的风格各有特点,他就喜欢更为轻松活泼点的风格。这条项链个人感觉与你相配度很高,中心的亮晶晶装饰一点也不繁琐,搭配你买的耳坠十分完美。


只是……这条项链貌似不是近期买的。


你摸着下巴,猜测,“我猜猜,这个项链你什么时候准备的,今天是不可能的,因为它没有精致的包装,你不会在意这些,但店员知道送人会帮助你打包好。


也不可能是一星期前通知舞会的时候,如果不是麦考夫强制你去,想必你连参加都不参加。


项链保存很好,你也许定期护理,那么它一定存在很长时间,可你没有带首饰的喜好。它的款式不是最近的,而是几年前品牌推出的,你……”


说着说着,你定在原地,夏洛克还是一副冷淡的样子可眼里的赞赏毫不吝啬。


“有长进,恭喜没被金鱼同化。”他说。


“为什么现在才给我?”你想哭,感动居多,夹杂点委屈,“……还有我给你写信,你一个也没回。”


“本来想你走的前一天送你,但是……”

“但是?”


夏洛克似乎不太想说原因,但他清楚不解释误会,你可能会气死,所以字像挤牙膏一样,“我骨折了,出了点意外,两个手骨折了。”


你:……


知道他不安分,没料到这么不安分。


“那么信?”你其实气已经消了,只要他不是真的凉着你,就没什么可气的。


但最大的问题是夏洛克又双叒叕不说话了。



(免费粮票解锁甜剧场)





…………………………………………………………


年轻的,有点冲动的小夏,嘿嘿嘿


我真的好喜欢青梅竹马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


感谢各位的陪伴,2023年我会努力加油产粮的!


爱你们~



评论(19)

热度(1177)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