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yi

准备高考🙇

【美队×你×白超】我承认是有点恋爱脑,但我不是傻哔——

summary:你作为正义领主的核心成员被派到主世界探查,却不幸被绯红女巫和幻视抓住,复仇者把你关在牢房,而你思考如何收取这个你们世界所没有的联盟情报并逃脱,正义联盟在此之前先一步敢来……


由一开始的美队→你→白超

变成美队→←你


白超:所以没有人为我发声吗?

你:滚。


彩蛋免费粮票解锁,是你们去推翻白超、去领主世界哥谭以及队长的甜甜互动


全文共7.5k+


如有ooc,请见谅







1

大意了……


你睁开眼发现自己在牢房中,环境还算干净至少没有蜘蛛网遍地横行的老鼠,简单的一张床,防止俘虏自杀连床单也没有,铁栅栏外有个托盘,上面装了水和食物。


正在吃饭的时候,复仇者们带着正义联盟成员赶到。


“你的目的是什么?”漆黑的制服和宽大的披风给人造成不小的压迫感,蝙蝠侠没有多言,变声器改变声调异常沙哑,和曾经领主蝙蝠守护哥谭的样子一样。不论那个世界的他好像永远都保持着愤怒和冷淡。


不,不,不……


他不一样,你发现这个蝙蝠侠与领主蝙蝠的不同,视线看向他身旁的红蓝配色紧身衣的超人面色无奈地劝说蝙蝠侠不要如此强硬,否则更什么都问不出来。


短短几分钟,超人脸上的笑容从未停止,很阳光很温暖,红色的热烈似乎能燃尽所有冰霜。


这个蝙蝠侠有超人,超人也有蝙蝠侠。


卡尔没有,他亲手把自己的蝙蝠送上断头台,为了和平。



2

他们看你直勾勾盯着超人,警惕地将防护措施都做好,面对蝙蝠侠的询问,你有骨气地抬起头挑了挑眉,“难道正义联盟的顾问连这也不知道吗?”


托尼忍不住笑出了声,老蝙蝠被呛真难得,一摊手向美国队长史蒂夫表示无辜。


你暗暗打量美国队长,复仇者联盟的首领,挺拔的后背看起来非常可靠,金发被压在头盔里。


也是蓝色的眼睛,只不过比起卡尔眼神中的冷漠,史蒂夫眼中仿佛有着不输于他的坚定之外还富有柔和,表面平静似水,细细探寻却像上天抬手间泼洒为人间点缀,看似随意却使人心灵久久震撼。


但还是卡尔好,他只对你一个人好,你手托腮心里自信地暗想,他是多么伟大,让世界不再有战争和鲜血;他是多么富有魅力,蓝眼睛深邃迷人;他是多么坚定,一旦决定会拼尽全力完成;他是多么信任你,如此重要的任务交付给你。


你好爱他,他发掘你身上吸收储存释放太阳能量的能力,给你他给的一切,培养你,关心你,信任你。


可这时你还一直对卡尔抱有百分之一千的滤镜,没有意识到……


扭曲的和平是压抑普通人的自由换来,坚定的信念下埋藏的是不惜杀死曾经最好的朋友也要证明自己是正确的疯狂,他口中的信任是忌惮你的能力想要尽全力让你投靠他。



3

旺达在接触你的时候看见了你的记忆片段,作为局外人,仅仅看了一个片段,真的想晃着你的肩膀喊。


快跑啊啊啊啊啊啊!他在pua你!!!


“我是不会背叛他的。”你躺在硬床垫上背对着他们,“问不出来情报的,除非你们把我洗脑。”


他们是不会这么做的。


旺达知道你不是什么彻底的无可救药的坏人,看你坚决拥护正义领主,心里深感无力,她不想一个可以闪闪发光怀有善心的人被感染堕落。


史蒂夫先一步超人说,“我们先去会议厅讨论这件事。”超人只能默默咽下想问的话。


你望着史蒂夫的背影,不解地歪头,小声嘀咕,“真怪。”


蓝衣服挺衬他身材的。



4

复仇者联盟和正义联盟一起开会,你静静地坐在床上透过笼子眺望复仇者大厦落地玻璃的外景,蓝天白云,好一片繁华景色。


“我们需要通过她了解那个世界,了解正义领主。”蝙蝠侠将自己收集的情报分发下来,“不清楚她的能力,不能轻举妄动。”


“确实如此,不过那个世界居然没有复仇者。”托尼不满地撇撇嘴,思考如何改造战衣。


两个联盟讨论的时间不是很长,双方意见挺大,简单来说一个想主动出击,一个想静观其变,也不是第一次这样,所以都很冷静,没出现超英们唾沫星子横飞的珍稀场景。



5

“我觉得我们可以策反她。”


旺达插了一句,大家齐刷刷看向她,她尝尝幻视给她冲的咖啡,努力保持平常表情,僵硬地对自家男友笑了笑,“我……不小心看见了她的隐私,她不是极恶之人,加入正义领主的目的很简单……”


她想了想,没有把你喜欢领主超人的事说出来,虽然有这个原因,但最主要是……


“她想要一个没有伤痛的世界,原因我不说 这是她的隐私,初心是好的,只是走错了路。”


领主超人同样如此,只是他早已无药可救,在错路上闷头走到黑。


说这话的时候,她看向了超人,放松不少。


“那谁去?”闪电侠问。


正义联盟的人是不行的,反而会加重你的防备,复仇者这边……


史蒂夫喝水拿杯子的手一抖,他早就该知道,长呼一口气,“行,我来,不过不能保证一定,托尼把她放出来吧,抑制器什么的带她手上。”


“她有法国口音。”

“你咋听出来的?”

“?我会好几个国家的语言。”



6

你对他们就这样放你出狱略感意外,活动范围仅在复仇者大厦,好过狭小的牢笼。


你悠闲地享受柔软的沙发,双腿并拢微微倾斜,右手端着热可可,要不是手腕上的装置明晃晃地表明你是俘虏,都以为你是他们其中一员。


乌黑的头发披散,眉眼间总是不自觉透露忧伤,但它又那样坚定,夕阳为整个画面附着暖意,令人放松。


她像一支优雅的黑玫瑰,史蒂夫想。


“你们是想策反我吗?”你不是傻子,想一想就明白他们这么做的原因,史蒂夫脚步停顿不到一秒,选择坐在你的对面。


男人真诚地看着你,点点头,“是的。”


“噗嗤。”


你承认被他一本正经的样子笑到了,“所以美国人民的偶像要二十四小时监视我吗?可真是太荣幸了~”


“哦,队长艳福不浅啊。”托尼穿着白背心从实验室里出来,“美人怎么样都令人赏心悦目。”


“托尼。”史蒂夫阻止了他的赞美。


你宛然一笑,神态自若一点也不受影响,捋顺耳边的碎发,“那可真抱歉啊,钢铁侠先生,你是一个很有个人魅力的人。”


“没人不喜欢托尼•斯塔克。”

“呵。”

“老蝙蝠你什么意思?”


托尼不搭理蝙蝠侠,看着你的眼睛,等待回答,你脸不红心不跳,“我心有所属。”


他不着痕迹地瞥了眼若有所思的史蒂夫,耸耸肩,语气毫不遗憾地说:“那太遗憾了。”



7

“……为什么把我带家里?”


你瞪大眼睛,打量史蒂夫在布鲁克林的小房子,已经相处有一个月左右,各自都不那么拘束了,他穿着短袖头也不回阳台浇花。


“今天晚上他们来吃完饭。”他回避了问题。


“你他妈别给我装傻,史蒂夫•罗杰斯。”你拽住他胸口的衣服,他随手把浇水壶放旁边以免水撒身上,握着你的手没有强制扒开,无奈地注视你。


说来怪异,每当他什么话也不说望向你的时候,你常常生气不起来,包含诚恳真挚,一下又一下地敲击你的心灵。


“我还以为你不会说脏话。”


这次的回避你出乎意料地平静,没有被他气得上蹿下跳,刚见面的时候你的一举一动史蒂夫认为你是贵族小姐,最近才显露出你些许的小任性和呆愣。



8

直到中午吃饭你们也没说一句话,史蒂夫拿了两瓶冰啤酒贴你脸上,你冷得一哆嗦。


忽然这么安静史蒂夫还有些不习惯,在复仇者大厦的时候你和托尼天天吵吵嚷嚷,他对你的能力产生眼馋很久。


如果把太阳的能量发挥到极致,人类文明将是踏上不止一个台阶。


你和他在窗边喝着酒,微微上头,你问:“你们是要把领主超人关起来吗?”


“你要回去帮助他吗?”


史蒂夫的反问倒让你不知如何是好。


你不知道,你不讨厌复仇者,也不讨厌这个世界的正义联盟,他们都以自己的方式保护着世界。


托尼没有限制你上网,所以网络上的反英雄和英雄抹杀言论全部看在眼里,但凡有人蹦到你面前这么大言不惭……你好像也不能把他们怎么样,可是好不爽,想想保护这种人感觉恶心得反胃。


“我不知道。”你实话实说,“发自内心来评价,我不知道哪个世界更好了……它像有层浓厚的迷雾,以前……”


“没有哪个世界更好。”


史蒂夫和你的啤酒瓶碰个杯,清脆的碰撞声回荡耳旁,他一口气喝光了剩余的半杯酒。


“你无法让所有人都满意,没人不想要和平的世界,可只要是人就会有冲突,为了金钱,为了权利,为了欲望,所以想做的,追求的,都是心里的渴望,这也必然会有无可避免的私心。”


“和平也是?”

“和平也是。”


你看着他的眼睛,震惊想起,好像这个月以来都没有想卡尔,抽去一丝丝滤镜,你开始以他的角度考虑。


如果是卡尔会怎么处理网上不当言论的发言者?


令你背后发凉的是,他貌似会杀了他们。


如果你不再听从卡尔呢?


他会杀了你……


你没有丝毫犹豫就想到了,他怎么不会对你动手呢?


一直都是你的一厢情愿罢了。



9

你又记起领主蝙蝠死前跟你的一次对话,内容已经不清楚了,只依稀记得。


【氪星人靠太阳作为自身动力源。】


他提醒了卡尔重用关心你的真正原因。


史蒂夫看你状况不太好,轻柔地捧起你的脸,大拇指抹去泪水,“怎么了?”


“我好像做错事了,对一个本能活下来的人袖手旁观……太愧疚太惭愧了,他试图拯救我,可我……我以前居然还对他的死亡感觉庆幸……我真的太烂了。”


“不。”


你能清晰感受到他手掌的温度,发现你们的距离太近了,近得都沉浸在“咚——咚——咚——”活力跳动的心脏,还有洗衣粉的味道,好像是橘子味的。


是包容,是安抚,是慰籍,他郑重地说,“并不是这样的。”


“你不忍心看见世间因黑暗堕落,不忍心听见悲惨的哀嚎,不忍心感受刻苦铭心的分离,但你愿意为了希望挺身而出。”


史蒂夫与你额头相贴,那一刻他的呼吸声穿透脑海,冲洗烦躁的心灵。


“你有一颗善良正义的心,是在骄阳下肆意生长的玫瑰。”


黑玫瑰黑巴克需要强烈的光照和干干的土壤,花色接近于暗红色、近黑色,像一个腹黑的蛇蝎美人。


如果黑巴克在庇荫下生长会长不好,最严重的就是不开花。黑巴克不耐积水,受水侵蚀则会根部叶片发黄掉落,萌蘖性很强,生长迅速。


养了一阳台花花草草的百岁老人史蒂夫心里划过网上随手翻到的养花资料,不过他看着你小声倔强抽泣的样子,不觉得是什么蛇蝎美人,分明是外面长满尖刺,里面软嫩出水,责任全揽自己身上的笨蛋。



10

史蒂夫成功策反敌方核心人员一枚,以一颗心作为代价,等价交换。



(彩蛋免费粮票解锁,是你们去推翻白超、去领主世界哥谭以及队长的甜甜互动)






…………………………………………………………………

黑巴克黑玫瑰养殖摘自于百度。


越写越多,“你”其实早就有白超危险的感觉,奈何滤镜有点重,正好离开他身边一段时间清醒清醒。


为什么比作黑玫瑰,因为我觉得一个明明不懂任何精致礼仪的人却为了另一个人学这些不喜欢的东西,看似为了爱很美好,但本质上很可悲,优雅地绽放那个人却不为所动。


但是!!!


会有人为此心动!


所以生活中清醒点,不要被坏人骗啦,大家都值得最好!


让自己不舒服的人滚蛋!

大家都是最好的那一个!

别人的否定根本就是狗屁!


希望大家看的开心(狗头叼玫瑰)


喜欢的话给点小心心,小蓝手,评个论吧

(≧▽≦)







评论(13)

热度(626)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